close
全聯董事長林敏雄(左)致贈禮物給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,副總統陳建仁擔任見證人。記者楊萬雲/攝影 分享 facebook 台北市的榮星、木柵、大安森林公園成功復育螢火蟲,螢火蟲之光更點亮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;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「螢火蟲國際年會」開幕式時致詞表示,台灣國際外交有困難,能夠辦這次國際年會該感到高興,代表台北市在產官學民合作下,生態做的不錯。三年一度的「螢火蟲國際年會」,台灣首度取得主辦權,由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、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、台灣昆蟲學會共同主辦;今起一連3天於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行研討會,來自4大洲、20多個國家的100多位螢火蟲專家、學者共聚一堂,分享各國最新的螢火蟲研究及保育成果。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總統陳建仁共同受邀出席上午的開幕式。柯文哲表示,螢火蟲是一個兒時記憶,他幾十年沒有看到,只記得以前沒錢電燈所以抓火蟲,現在開始做復育讓螢火蟲回來,這在全世界是很棒的成績,也是台北市的驕傲。話鋒一轉,柯文哲說他昨天才接到簡訊,得知WMA世界醫師會有保住,沒有被踢出去,現在台灣外交有困境,能辦這個國際年會也該感到高興,感謝產官學民的努力。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基金會董事長林敏雄笑說,台北是全世界高人口密度的城市中,唯一能把消失的螢火蟲找回市區的城市,由台大名譽教授楊平世率領的研究復育團隊,歷時4年、花費不貲,動員上萬人次志工,讓螢火蟲重回台北,代價雖高卻找回很多人的童年記憶。此外,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製作1000本螢火蟲繪本「離你最近的一顆星」,在陳建仁見證下,由林敏雄代表基金會致贈柯文哲,未來將發送至台北市各小學及市立圖書館,讓孩童閱讀台北螢火蟲消失與重生的故事。北市府在產官學合作下,重現消失25年的螢火蟲,復育成果令人振奮;根據公園處規劃,未來台北市將打造12座生態公園,讓公園成為孩子戶外學習、環境教育的空間,逐步實踐「生態城市」的目標。三年一度的「螢火蟲國際年會」,台灣首度取得主辦權,由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、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、台灣昆蟲學會共同主辦,今起一連3天於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行研討會。記者張世杰/攝影 分享 facebook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總統陳建仁一起出席螢火蟲國際年會,並與現場與會人員一起合影。記者楊萬雲/攝影 分享 facebook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螢火蟲國際年會。記者楊萬雲/攝影 分享 facebook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螢火蟲國際年會。記者楊萬雲/攝影 分享 facebook


arrow
arrow

    minniejacfw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