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財務長臉綠!台幣勁揚 上市櫃公司匯損直逼1400億

商品訊息描述:

新台幣匯率強勢走升,企業匯損嚴重,立委余宛如今天質詢金管會,上市櫃企業匯損金額?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,根據上市公司2016年年報,上市公無人機農藥司匯損金額有1339億元,上櫃公司則是5億元。

余宛如今天在財委會質詢指出,最近匯損很嚴重,新台幣匯率去年年底到今年第一季,大約狂升1.92元,升值6%多,之前有委員同仁預估我國壽險業的今年首季匯損恐高達1200億元,問金管會主委李瑞倉「同不意這位委員的推估?」

對此,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答詢指出,以上市櫃公司2016年年報統計,上市公司的匯損為1339億元,其中金融保險業1200億元,上櫃只有5億元。

保險局長李滿治則解釋,壽險業雖然淨匯損比較高,但業者都有避險,而且還有其他投資收益、可以彌補一些損失,目前為止,壽險業2月匯損情況已經比1月趨緩。

余宛如表示,今年第一季已經結束,在5月15日季報公布前,這個比較準,才能了解匯損的實際金額。但在季報出爐之前還植保無人機有一個多月,資本市場還有很多消息會爆出來,哪家公司匯損多少的消息,金管會必須充分掌握金融機構及上市櫃公司匯損情況。

?

?AKUMA

?


arrow
arrow

    minniejacfw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